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0-05-13
摘要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DSC01035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结合中国革命和发展实际,不断深化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必然性,系统总结了这一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优势。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我们都深深感受和体会到这一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作为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尤其是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坚持和巩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制度的约束下,大胆探索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机制和措施,推动我国制度优势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舒立春强调,全校通过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宣讲会等形式,全覆盖、对象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今年要聚焦新思想,重点跟进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务实的工作思路、更管用的政策举措、更有力的抓手和实际行动。二要深化制度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周密的贯彻落实计划。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要牢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四个自信”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推进疫情防控总体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校发规处、学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