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调研我校研究生工作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2016年4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我校研究生工作情况。

2016年4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我校研究生工作情况。陪同调研的还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冯业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3_副本.jpg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和研工部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就研究生党团组织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及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周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发挥、研究生宿舍管理及住宿情况、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研究生的安全稳定教育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和询问,并给予指导。

2_副本_副本.jpg

听取汇报后,周书记对研工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我校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要结合新时期研究生的特点,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研究生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要加强对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作用发挥的制度建设,并完善研究生日常管理制度,增强研究生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三是要把安全稳定作为研究生教育的常态,要把对研究生的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做实。高度重视国际国内形势、重大活动及事件对研究生群体的影响。

四是要加强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充分发挥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研究生学生社团和研究生干部的作用,开展高层次的各类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为研究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促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座谈会结束后,周书记走访了研工部办公室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同时看望了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办公室值班同学,勉励研究生们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推进我校建成“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