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班同学学习热议“两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5-27
摘要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栗战书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 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自“两会”召开以来,舞蹈表演班同学自行组织开展了各类形式的学习活动,大家学习劲头十足,在学习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在人类重大危难面前展现出的民族团结、众志成城和大国担当,彰显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在学习中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加深刻意识到了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要加紧历练过硬本领,为强国伟业贡献力量。

WechatIMG222.jpeg

于淼淼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全国“两会”开幕时间被推迟到5月开幕,全国人民期盼着“两会”,世界各国瞩目着“两会”。““两会”一召开,好事自然来”仿佛已成为国民心中潜意识的期盼,期盼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期盼更多的惠民政策。全国“两会”也带着全国人民的寄托胜利召开,这次的盛会关注的是民生大事,代表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身为青年学生,我们也时刻关注着“两会”的进程,政协报告气象新,政府报告内容实,深受教育,感受良多。

王佳馨表示:此次召开的“两会”意义十分重大,必然将在中国的发展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从“两会”报告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通过学习“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WechatIMG1430.jpg

周温静表示:疫情之后的全国“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加紧淬炼本领,力争为祖国繁荣强大贡献力量。

于舒表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持之以恒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锻炼平台和机会,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刻认识到祖国兴旺发达关键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未来。

李美琪表示: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适应发展的新形态,迈出国门、惠及世界,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

WechatIMG50.jpg

李欣怡表示:“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历史证明、实践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空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跟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

陈千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言表。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站稳人民立场”,他日成才、报效祖国,像总书记一样爱人民、敬人民、凡事想着人民,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拿人民群众当亲人,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WechatIMG229.jpeg

杨惠淋表示:观看完“两会”,我的内心激动而自豪。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我国的“两会”能顺利召开,这足以见证中国防疫力量之强大、效率之显著。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所有参与抗疫的人员致敬,向每一位为保护中国公民的战士致敬!

杨雪瑛表示:“两会”是一次团结大会、胜利的大会、也是一次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两会”上讲述了很多抗疫情的动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今日中国之强大,无私奉献者之可爱,生活中国大地是多么幸福,也让我鼓足了奋进的力量。

WechatIMG240.jpeg

刘香驿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有新冠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还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可以说,现实诸多压力和任务的叠加,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既是“两会”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份荣誉,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一份伟大使命。

WechatIMG264.jpeg

牛菲表示:作为青年,我们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胸怀大我。梦想从学业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把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思量“有字书”与“无字书”辩证关系,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75DF02346B7B2CA138161AC158F350E7.jpg

高益莹表示:“两会”的大幕已经拉开,14亿“追梦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冲向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终点。我们青年学生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奋斗者和传播者,要更好的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以更加饱满的精力和斗志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