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05-21
摘要
5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素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5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王楷主持,支部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支部人员在王楷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05283.JPG

在讨论环节,王楷谈到5月初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全院教职工通过e帮扶平台积极购买湖北农产品,其中行政教师支部成员不论从参与人数和购买总金额看,都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景栋同志提到,从脱贫攻坚可以看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力量,这个力量也在此次“抗疫”中充分展现,支部老师都在为正常复学复课努力,大家都在为学院建设出力。袁利同志讲到,“贫”蕴含着诸多的含义,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贫”的点,如何切身落实自我“脱贫”也值得深思。

随后大家观看了“攻坚日记”的纪录片,并展开热烈讨论。杨洋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日常工作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具体到工作中,要服务好学院师生,深入师生,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凝聚合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谭觅同志谈到:“学习脱贫攻坚中的中国经验,在平时的工作中,自己也应以此为样,设定目标,坚持不懈,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摸索出自己的方案,踏实肯干保证落实落地落细。”朱婉婷同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学院推进防控的各项工作,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喻薇同志的“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是对视频中的扎根农村驻村书记的完美诠释。门秀红同志也提到“要以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楷模,用奉献初心,守党员使命。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中共党员的忠诚、干净与担当,用努力奋斗来实现自身价值。”罗璇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在国家不断完善的‘精准扶贫’的政策下,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助学补助政策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保证不让一位同学因为经济困难而影响上大学。逐渐下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的数据比例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显示出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效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较以往少了,人民的生活富裕了,逐渐能够承担家里孩子的上学费用,这些都是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效果显现。”同样作为辅导员的甄玄志同志也提到:“要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升学就业,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路线,在教育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湖北人的方觅同志深有感触的是:“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人民日报等官媒首次变身带货博主,举全国之力带动湖北经济发展。这份兑现人民承诺的定力、决心和魄力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也正是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该践行的“言必信,行必果”的处世准则。”李佳同志表示:“通过组织生活,对我们党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有深刻的认识。作为一个基层党员,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领导,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安排,用努力来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组织生活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交流感想,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学院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