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晓慧书记一行赴中车(株洲)调研

日期 : 2020-05-25
摘要
2020年5月25日-26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晓慧书记率队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及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主要就院所合作、学生就业、校友拜访等工作进行探讨。调研期间受到企业方热情接待。

2020年5月25日-26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晓慧书记率队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及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主要就院所合作、学生就业、校友拜访等工作进行探讨。调研期间受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喜红和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华文、副总经理宋传江等领导热情接待。

IMG_0120.JPG

参观所陈列室、电气检测中心、IGBT以及电气制造中心等

IMG_0119.JPG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交流现场 

1590740265824253.jpg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华军教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教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教授,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骏教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飞鹏研究员、黄正勇副研究员,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秦毅教授、肖贵坚副教授、宋朝省副教授、李朝阳副教授,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谭建军助理研究员、以及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黄培老师等。


调研单位简介:

1、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历经60余年改革发展,见证新中国铁路电气化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的中国中车株洲所,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旗帜,促进产业快速成长,已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大业务主体,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十一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三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拥有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11家境外分(子)公司,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

2、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湖南美丽的湘江之滨,是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湖南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司业务集中在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动车组、轨道工程车,磁浮列车、储能式电车等新技术公共交通车辆、重要零部件、专有技术延伸产品、维保及机电总包服务等领域。目前,公司总资产291亿元,在国内外设有21家子公司。

3、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控股的A股上市企业,是中国中车的新材料产业平台。公司主要从事减振降噪、轻量化等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开发及工程化应用,产品延伸到橡胶、塑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等多个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和特种装备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