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学生党支部党务知识培训

日期 : 2020-05-30
摘要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5月30日在重庆大学A6119会议厅举办了2020年学生党支部党务知识培训会,全院23个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为了加强电气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骨干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活力,提高党支部工作的效率与水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发展,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5月30日在重庆大学A6119会议厅举办了2020年学生党支部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榕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及全院23个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吴嘉首先感谢了各位支部委员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他强调作为支部委员应该有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各位能够传承和发扬学院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务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讲政治、讲纪律地把支部党建工作做好。同时,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引导专任教师参与学生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党建工作。 

吴书记.jpg

张榕从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基本职责、党支部工作内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的相关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她指出支部工作需要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决策下有序开展,希望各支部支委能够通力配合,共同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发扬电气先锋精神,作出有特色、有质量的电气基层党建工作。随后,她又介绍了本学期后续的重点工作,包括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毕业年级预备党员转正等。

杨春花强调担任支部委员是一项具有严肃政治纪律性的公共服务工作,要认真对待支委工作,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杨春花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今年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关注就业形势、开阔视野、合理就业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