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党支部举办第二期“寻找家乡红色印记”分享会

日期 : 2020-05-28
摘要
2020年5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举办了第二期“寻找家乡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书记降俊汝主持,书记刘富樯老师出席,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2020年5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举办了第二期“寻找家乡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书记降俊汝主持,书记刘富樯老师出席,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同志们回校后举行的第一次线下会议,刘富樯表示希望大家回校后珍惜时间,补足疫情期间的缺失,明确科研目标,争取早日取得成果。降俊汝、唐智、曾伟业三位同志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景点与红色故事。

2.1.png

降俊汝向大家介绍了历史文化名城——自贡,自贡不仅享有“千古盐都”的美誉,抗战时期更是涌现了以吴玉章、江姐、卢德铭、邓萍为代表的红色精神领袖。降俊汝分别介绍了四位红色代表抗战事迹,向我们展示了红色精神的真谛,“能够献身于自己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斗争,这是最光荣不过的事情了。”

2.2.png

唐智给大家分享了“潼南一日行”活动参观杨尚昆故居的所感所想。“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念念不定四哥情,魂归故里伴兄陵”,杨尚昆同志一生奋斗,“一块弹片”的故事更是体现其坚韧不拔的精神,这种在打击面前仍不退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

2.3.png

曾伟业讲解了洪湖周围的红色景点,主要有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戴家场秋收暴动纪念地及纪念碑,结合自己的家乡记忆,带领大家进入了洪湖革命年代的场景中。曾伟业同志同时分享了经典电影《洪湖赤卫队》中韩英的人物原型贺英的人生经历,她20岁参加革命,47岁战死沙场,27年的革命经历练就了她坚韧不屈、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每一个人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贺英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新时代的当下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敢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不畏强权,树立吾辈当自强的信念,做一个有担当的新青年。

2.4.png

三位同志的分享展现了先辈在抗战中的不平凡之处,其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三位同志分享后,同志们对两会立法等时政热点和最近的孟晚舟事件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信在党的带领下,祖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