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教务处召开工作交流协调会

摘要
3月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教务处在学工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协调会,校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等领导一行五人来到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和交流,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素质与能力培养、信息化管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罗涤、蒋研川、李永参加会议。会议中途,校党委书记周旬悄然来到学工部,看望和关怀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和参会的教务处领导,并就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3月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教务处在学工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协调会,校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等领导一行五人来到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和交流,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素质与能力培养、信息化管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罗涤、蒋研川、李永参加会议。会议中途,校党委书记周旬悄然来到学工部,看望和关怀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和参会的教务处领导,并就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2016030401.jpg

严太华首先讲话,他认为,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教务处的工作交流协调会不仅是分享学习,更是促进学工部工作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他重点介绍了学工部总体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以及2016年学生工作思路和计划,他希望学工部与教务处能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密切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联动和协调,共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培养出一流的高水平学生。

 DSC_6687_副本_副本.jpg

蒋研川、罗涤、李永分别从学生行为分析系统,形势与政策课、军事理论课、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与改革,试读生管理等问题,与教务处同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DSC_6664_副本.jpg

李正良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教务处2016年工作要点分析了我校本科学生学习的现状,重点就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以及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工作思考,他提出,重庆大学不缺有才、有能力的学生,缺少的是正确的引导。他详细介绍了特色的“1+1+2”模式(1名教授,1名青年教师,2名助教),希望能够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推行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同时,希望学工部门和教务部门加强沟通和协同,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与沟通,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关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DSC_6699_副本_副本.jpg

正当与会人员开展激烈讨论的时候,校党委书记周旬悄然来到学工部检查工作,当听说学工部与教务处正在交流研讨工作时,周旬来到会场并听取了两个部门交流的主要内容,对两个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交流和协同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对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周旬一行还欣然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教务处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