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考研失利后,如何迈向精彩人生?”主题讲座

摘要
6月4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4期——“考研失利后,如何迈向精彩人生”线上主题讲座,重庆大学副教授、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进行主讲,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总体满意度达99%。

6月4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4期——“考研失利后,如何迈向精彩人生”线上主题讲座。重庆大学副教授、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进行主讲,同时邀请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安永慧(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签约璧山区人大常委)、光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颖怡(已签约中核四零四有限公司)分享了自己考研失利后的求职择业。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591325008735157.png

刘卫红从“问题提出”、“确立目标”、“科学决策”和“意见建议”四方面进行本次分享。她指出,面对考研失利这一问题,继续考研、求职、攻读第二学位、灵活就业、境外留学、参军入伍等,都是常见选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才是破题关键,才能帮助同学们作出“科学决策”。刘卫红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科学自我评估,评估个人职业价值追求、职业兴趣、能力、性格和职业心理承受度;二是科学职业决策,掌握科学决策的方式方法,并将目标与行动结合起来;三是充分利用时机和资源,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分享会的最后,刘卫红寄语同学们打好基本功,努力提升自我竞争力,并预祝大家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安永慧和张颖怡两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考研失利后的求职择业历程。安永慧建议大家在考研失利后调整心态,迅速确立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张颖怡强调“择己所爱,择己所长”,从自己的职业兴趣和专业能力出发,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分享会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就攻读第二学士学位、报名高校科研助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进行了提问,刘卫红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吴同学表示“这次分享会解答了自己很多求职择业方面的疑惑,现在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钟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对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的活动总体满意度达99%。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