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20-06-12
摘要
2020年6月1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雪松同志主持。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同志以“新时代人事部门工作的思考”为主题给全处党员讲党课。

2020年6月1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雪松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12095425.jpg

会上,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同志以“新时代人事部门工作的思考”为主题给全处党员讲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为切入,指出人事处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他介绍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人事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对人事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他说,面对新的发展,人事工作者必须积极思考。人事处将在下一步对人事工作流程进行新的优化,打破传统的科室工作架构,形成4个中心: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力资源配置中心、人力资源发展中心、人力保障与服务中心,形成更加科学化、智能化、规范化和人性化的人事工作机制。通过优化人事工作机制,构建新的组织架构,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氛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邓绍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新的工作安排,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在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发展的同时,也促进自身的发展,创造幸福生活。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党中央和学校对人事工作的要求有了更加宏观清晰的认识,对人事工作机制和人事处组织架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一定认真思考新的工作架构和工作安排,做好相关学习,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为学校人事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