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卓越大学联盟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2016年度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6-04-22
摘要
​2016年4月21日,“卓越大学联盟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2016年度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与联盟行动计划研讨。

2016年4月21日,“卓越大学联盟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2016年度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与联盟行动计划研讨。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的负责发展规划和高教研究的代表以及爱思唯尔公司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主持。

21_副本.jpg

张四平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指出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联盟高校在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作出了许多有益探索与实践,而且每所学校的优势、特色不尽相同,希望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彼此借鉴,推动联盟高校更好更快发展。

同济大学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蔡三发主持交流发言环节,指出当前各个高校改革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根据联盟高校特点进行研讨,加强会议互动。九校与爱思唯尔公司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学科规划、“十三五”规划等就近年来取得的经验与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

同济大学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张端鸿从发展基础、使命与愿景、发展思路、主要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卓越大学联盟(E9)发展规划(2016年-2018年)》(讨论稿)。据此,会议围绕可持续发展机制、发展目标、共同使命、理事会建设、网站建设、共性问题、政策研究、模式创新、发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22_副本.jpg

蔡三发作会议总结,指出大家经过了充分交流,会议非常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并感谢重庆大学对会议的精心组织与服务。会议确定下一届卓越大学联盟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研讨会将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通报了同济大学拟定于2016年6月举办“院校研究、学科建设规划与教育质量评估研讨会”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