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闲话2月29日

日期 : 2016-03-04
摘要
2016年2月29日,四年一次的闰日。出生在这一天的同学们应当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生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也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发生。

2016年2月29日,四年一次的闰日。出生在这一天的同学们应当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生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也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发生。

孕妇为避开2月29日剖腹产

对于父母而言,孩子每一年的生日都是成长的印记。为人父母,无一不想把最好的给予孩子,哪怕是像每年过上真正的生日这种微小的事情他们也想做的更好。在小编看来,生日其实更像是一个全家相聚的理由,时间稍稍提前或延后无伤大雅,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庆祝成长。至于时间,顺其自然便好。

因为关注,爱不罕见

——关爱罕见病群体

百度今日发起了罕见病日公益行动,为罕见病患者群体提供与罕见病相关的知识普及、就医指导、公益求助、资金救助等支持。去年在微博风靡的“冰桶挑战”使得广大用户关注渐冻人。其实渐冻症正是罕见病的一钟。而大多数罕见病病症都不为人所知,因此缺乏相映的补助政策。疾病虽罕见,我们的爱不能罕见。以点点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让他们也感受到社会的阳光。

女性表白日

该节日起源于苏格兰,女性可以在2月29日这一天向心仪的男生表白,并且原则上要求男性必须答应,如不答应,男方应支付女方一定的补偿。小编期待的故事是女方表白成功,两人从此走上了秀恩爱的“不归路”。然而实际上,身边大部分女生的反应是趁此机会赚取补偿金,又或者本就是情侣的再次表白,激起群愤。不管怎样,小编还是鼓励女生勇敢追爱,毕竟青春正当好,疯狂此一时。

小李子终获奥斯卡

在被提名五次,四次落空后,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了最佳男演员。从第一次《不一样的天空》到这一次的《荒野猎人》,小李子从青涩小生蜕变成如今的成熟男人,为求演技突破而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使得他深入人心,他早已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男演员。有网友戏称,小李子与奥斯卡,汪峰与头条,让自己再次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不懈追求才是生命永恒的主题。

那么,下一个2月29日呢。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是可以把握现在的精彩。对于2015年入学的大一新生来说,下一个闰日便面临这毕业。为了今后回想这匆匆四年时,将遗憾降到最低,一言共勉:奋斗无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