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理工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总结了图书馆前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理工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副书记陈文、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彭晓东主持。

1_副本.jpg

专题会议上,彭晓东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是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面向全体党员”就是不管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两学一做”具体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是党对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成为“合格党员”需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二级党组织在落实“两学一做”是要注意两个层面:第一,学习教育要落实到基层党支部,要真学真做,边学边做;第二,支部和党员是学习的关键。要把“两学一做”作为支部工作、学习的重点,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在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体现先锋模范作用。

陈文总结了图书馆前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并按照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图书馆党组织生活计划的统一安排,对后续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图书馆党总支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坚持开展每月两次的组织生活学习,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

与会的支部书记们就如何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开展和落实“两学一做”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党总支迎“七一”特色党日活动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最后还对图书馆发展成就总结,优秀集体、优秀党员、最佳党日活动等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以迎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