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承办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

日期 : 2020-06-17
摘要
2020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中国香港等地的10余名优秀青年才俊,以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论坛。青年学者与计算机学院专家学者齐聚云端,通过视频、语音和文字等方式进行了交流

2020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中国香港等地的10余名优秀青年才俊,以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论坛。青年学者与计算机学院专家学者齐聚云端,通过视频、语音和文字等方式进行了交流。

1.png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向涛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廖晓峰首先欢迎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参加本次论坛。并从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现状,重点阐释了学校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政策,以及重庆大学于 2019 年出台了“3+7”人事人才政策,学校金字塔型的“四层次七类别”人才引进岗位体系。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了解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期望和各位青年才俊成为同事,携手共进,共同助力计算机学院建设与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多层次计算机教育基地,成为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2.jpg

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从稀疏信号处理的物理层安全技术研究,室内定位,机器学习,Deep Learning, Non-convex optimization,人工智能,数字健康,可穿戴技术,机器学习,物联网、下一代因特网、区块链、智能电网,物联网,区块链、智能电网,数据可视化与计算机图形学等方面做了学术汇报。

3.jpg

接下来,参会人员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重庆市发展前景以及青年学者关心的人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位青年学者对重庆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会慎重考虑到重庆大学工作的邀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总结发言,杨守鸿说,很遗憾不能与大家相聚在重庆大学,但是,网络同样可以拉近我们的距离、增进彼此了解。并希望各位优秀学者与计算机学院加强联系,有机会加入到计算机学院,共同参与计算机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