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日期 : 2020-06-16
摘要
2020年6月16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旨在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

2020年6月16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旨在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会议由学院组织员郑晗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与全体毕业生党员齐聚一堂,并做了《不忘初心、诚信做人,砥砺奋斗、筑梦远航》专题党课。

20200616-文老师讲党课.jpg

文俊浩在专题党课中,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谈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随后,文俊浩提到了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有“眼界”,他强调党员要学有目标,做有方向,不能光看一个问题,并举例了几个党员“眼界”不够的危害,他希望党员同学们能够加强学习,有目标有方向,不断传递正能量,做到不忘初心。最后,文俊浩讲到“廉政教育”,力促毕业生党员不断深化思想觉悟,牢筑踏实做事、廉洁做人的思想防线,谆谆告诫同学们这不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还承载了学院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

20200616-郑老师.jpg

郑晗琳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转接的流程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的概念、需要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各类情况、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时需注意的问题等,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的召开,不仅让毕业生党员能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党性认识,同时勉励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母校之际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弘扬校训精神,坚守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