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届选调生出征欢送会

摘要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2020届选调生出征欢送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书记王旭出席;重庆、四川地方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180余名选调生代表参会。

6月17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重庆大学2020届选调生出征欢送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书记王旭、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宣传部部长胡学斌、重庆市委和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重庆大学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职就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180余名选调生代表出席活动。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会议。

王旭介绍了学校选调生工作的开展情况。王旭表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是高校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全力厚植“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以“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支持和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投身基层,干事创业;打造选调生职前培训“龙骨行动”品牌活动。实现了到我校招录定向选调生的省市数量和录取的选调生人数均逐年上涨。王旭现场还为选调生代表颁发了“龙骨行动”培训结业证书。

1 王旭介绍重庆大学选调生工作情况.jpg

王旭介绍重庆大学选调生工作

欢送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王春晖、法学院段力萍、建筑城规学院刘廷婷3名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硕士、博士选调生发言,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誓把爱国、忠诚、担当融入血脉,立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2 选调生代表发言.jpg

选调生代表发言

李学静、胡学斌向2020届选调生赠送了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3 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jpg

学校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二级调研员陶玲、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副主任唐道鸿对重庆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先后为我校选调生送上深情寄语,鼓励选调生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青春本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4 地方组织部领导寄语.jpg

地方组织部领导寄语

舒立春代表学校接受选调生代表向学校赠送的纪念品,向2020届选调生代表授出征旗,欢送选调生出征。

5 选调生代表赠纪念品.jpg

选调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WechatIMG196_meitu_9_meitu_10.jpg

舒立春向2020届选调生代表授旗

最后舒立春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重庆、四川以及各个地方党委组织部对于我校选调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即将出征的各位选调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舒立春指出,选调应届优秀毕业学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选调生工作作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传承的基础性、战略性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重庆大学始终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推动学生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输送了一大批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舒立春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母校的嘱托和期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者、求真务实创新的实干者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奉献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舒立春讲话

会后,参会领导、老师与选调生代表合影留念。

WechatIMG3638_meitu_1_meitu_2.jpg

今年,我校选调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赴基层选调生人数再创新高,是近年来各地方党委组织部在我校录取人数最多、增幅最大、地域最广的一届,其中,赴川渝两地选调生人数占我校选调总人数七成左右。据悉,截至目前,共有25个省市自治区定向我校招录选调生,425名2020届毕业生加入选调生队伍,同比增长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