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2019-2020学年下学期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暨课程组学期总结会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6月18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就创业课程组2019-2020学年下学期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暨课程组学期总结会,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会议,三门就业创业系列课程组的组长和全体课程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

6月18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就创业课程组2019-2020学年下学期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暨课程组学期总结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业管理》课程组课程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在主教125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和课程总结会,其余课程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职就中心课程组分管领导刘卫红副主任主持会议。会上三门就创业课程的上课教师代表分享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经验,各门课程组组长对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1592554176844653.jpg

课程组教师代表从疫情大背景下线上课程内容的筹备更新、线上教学平台的综合使用、线上课堂的管理、线上教学的收获及思考等几大方面进行分享。课程组组长进行学期教学总结与思考延伸。《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长陈兰谈到,“线上教学已是大势所趋。对学生来说,线上线下的壁垒正在被打破并逐步消失,线上教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创业管理》课程组长陈逢文谈到,“线上教学的开始,是翻转课堂更大程度得以实践的一个大契机,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将线上教学与翻转课堂相结合”。《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符音老师分享到,“以前对于学生的面试指导,都是基于线下求职面试模式,通过线上授课,我们及时更新了教学内容,让学生在家学习‘线上面试指导’”。其他课程组老师也纷纷进行了分享,平台的熟练使用和增加多样化的学生互动是很有必要的,视频直播的方式效果更佳,但也有不足,纯线上学习模式下,教师难以接收到学习效果的直观反馈,分组团体活动展开程度不足。

1592554189322494.jpg

刘卫红进行分享会总结。她对各课程组组长和老师在疫情下对于就创业课程顺利开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协调工作非常重要,教师一定要熟练掌握多平台教学工具的交叉使用,积累丰富课程资源,认真对待教学前测、后测,创造条件引用多师资资源,提升教学效率。刘卫红与各位教师还积极探讨了教学中学生助教的合理安排、考核环节的多样化设置,互动环节的丰富性展示。希望各课程组以线上教学为契机,让教学水平得到全方位提升。

通过总结交流会,老师们纷纷表示突发疫情促使了教学模式转变的同时也引发了老师们对于未来智能化环境下的教学发展趋势的思考,在飞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教师必须具有终生学习的能力,才能适应和掌握不断发展的信息化教学技术,真正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教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