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管委会组织舍区指导老师开展舍区文化创建研讨活动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2020年6月18日,虎溪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简称“虎溪管委会学工办”)组织舍区指导老师对松一、松五和松七舍区的文化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学习研讨。

为做好虎溪校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学生宿舍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平台作用,实现全时、全境育人,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2020年6月18日,虎溪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简称“虎溪管委会学工办”)组织舍区指导老师对松一、松五和松七舍区的文化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学习研讨。

QQ图片20200622104646_副本.jpg

松一、松五和松七的舍区指导老师分别就楼栋文化创建主题、活动室装饰理念和设计创意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了更好地在舍区党团活动、学习讨论、图书阅读和娱乐健身场所中融入文化元素,虎溪管委会学工办组织舍区指导老师对虎溪校区书屋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并邀请虎溪书屋设计者王宇详老师现场进行了讲解。

2.jpg

参观书屋后,虎溪管委会学工办还组织了“王宇详老师虎溪书吧、书院设计分享交流会”,会后王老师对学生活动室的设计提出了有效建议。

通过学习,舍区指导老师们表示文化环境的浸润在育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虎溪校区舍区文化创建工作要让学生对舍区有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的工作要在“三全育人”思想指导下多思考、多学习,将舍区文化创建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