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安全是大事 自觉遵守从小事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国家安全 小事 大事

2016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21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专业的学业导 师和2015级全体材科专业的同学们在D1139就国家安全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于让同学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营造共同维护国 家安全的良好环境。

首先,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就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内涵、外延以及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相应的了解。老师和同学们都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 民的的责任,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所了解的国家现存的安全问题和预防方法进行了讨论。黄伟森同学提到:“在如今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应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 谣,举报谣言,坚持正本清源,尽量避免应勿误信谣言而晾成悲剧的事情再次发生。”也有同学提到,外出乘坐飞机、火车、轻轨等交通工具时,应遵守规定,自觉 接受安检,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共同安全。空闲时可了解安全知识,学会应急救助,不仅自救,也能救人。应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将自觉学 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传达给更多的人。主持人杜孟琪总结道:“国家安全是大事,自觉遵守从小事。不仅仅是国家安全日,我们每一天都应该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中并 付诸实践。”最后,在张洗同学悠扬的长笛声中,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国家安全的重视程度也上升了一个水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