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中心主办“解忧杂货铺”系列活动 ——与焦虑say goodbye 圆满结束

日期 : 2020-06-29
摘要
2020年6月28日,心理中心主办的“解忧杂货铺”系列活动——与焦虑say goodbye,举办结业仪式,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于6月12日晚举行了开班仪式,从6月13日到26日持续14天。包括“悦动青春·运动相聚”和“正念冥想来帮忙”两项活动,由资深咨询师带领,活动共吸引125名同学参加。

2020年6月28日,心理中心主办的“解忧杂货铺”系列活动——与焦虑say goodbye,举办结业仪式,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于6月12日晚举行了开班仪式,正式活动从6月13日到6月26日持续14天。本次活动包括“悦动青春·运动相聚”和“正念冥想来帮忙”两项活动,由资深咨询师及数十名同学组成的活动工作组带领,旨在帮助同学们应对考试焦虑、毕业压力等困惑,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方便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参加,活动共计吸引了125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为重庆大学学生搭建了一个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运动和交流平台。通过14天“运动+冥想”练习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积极乐观心态,从而帮助学生缓解焦虑。A、B、D三个校区由小组长带领在各校区运动场集体运动,各校区运动小组在运动过程中还参加了其它团体活动并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123.jpg

结业仪式上正念冥想小组的周明和法梅梅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和参与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4天正念冥想活动的过程,“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并在活动当中取得属于自己的小收获”,“祝福同学们把14天以来一路拾起的珍珠,串成项链送给自己。” 正念冥想组的李珍欣同学说:“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活动时间正值考试周,每天晚上我都坚持冥想打卡,睡眠质量因此变得更好,这也让我的复习效率提高。”

3.jpg

悦动青春组的刘彦清同学这分享道:“我认为这是一次很成功的活动,在汗水中释放压力,在运动中收获快乐。不仅如此,这次的活动还让我结识到了许多新朋友,通过与他们交流,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真正地达到了放松的效果。这次的活动从零开始,到你们结束。一切都因为你们的到来更加精彩。”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与收获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你们的笑脸诠释了青春的意义!你们的热情与坚持会为重大师生送去积极、乐观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