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专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

—— 专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他们,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四人;他们,是青春活力的运动达人;他们,是全面发展的机械精英。他们就是机械工程学院大三的“VRT”寝室——意为“We are a team”,一个刚刚荣获了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称号的寝室,一个团结友爱得让人羡慕的寝室,一个奋发上进追求卓越的寝室。

他们,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四人;他们,是青春活力的运动达人;他们,是全面发展的机械精英。他们就是机械工程学院大三的“VRT”寝室——意为“We are a team”,一个刚刚荣获了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称号的寝室,一个团结友爱得让人羡慕的寝室,一个奋发上进追求卓越的寝室。

和谐友爱,他们是兄弟

胡奇强、胡杨正、周飞、王笛克,四个来自不同省市的大男生因为缘分聚集在一起,成为了十舍508寝室的成员。尽管生活习惯全然不同,但开朗宽容的性格让他们变成了最亲密的兄弟。平日里难免有矛盾,时时沟通交流,你迁就他一点、他容忍我一些,四个人的感情在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中愈发深厚。四个人经常一起踢足球,也曾一起参加了COLOR RUN,拿对联给全班同学拜年送福。他们一起做寝室建设,搭鞋架、做装饰,将寝室打扫装扮得干净美观,像家一样的温馨。

图片11.png

有一次周飞生病,随口提了一句想吃水果,王笛克便跑了老远买了他爱吃的水果回来。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就是这样一件件让人感动的小事筑起他们的友情大坝,让他们平凡的生活因为这些细小的瞬间而变得多姿多彩。他们说,人生路漫漫,能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有这样一群兄弟陪着自己一起学习、一起锻炼、一起娱乐,实乃人生幸事。

全面发展,他们追求卓越

如今是全面发展的时代,国家与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寝室长,胡奇强将“全方位发展”定作全寝室努力的目标,以提高大家的综合素养和能力。而他也没有辜负他的职责,无论在学习还是其他方面,都总是激励带动着整个寝室,让所有人都受益匪浅。他们不止在学习上勤奋努力,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发展兴趣爱好,积累社会经验,提高个人能力。

1.png

胡奇强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以及科研竞赛奖项;同时他十分喜欢骑行、徒步和足球,曾历经3天时间骑行100多公里前往美丽的金刀峡,领略自然的魅力,也曾历尽艰辛徒步3天穿越重庆市綦江区老瀛山景区,感受世界的美好与运动的精神。胡杨正积极学生工作,获得过多项个人荣誉;热心公益,曾远赴山区进行支教,调研等工作;周飞热爱健身,每天坚持早晚锻炼,擅长各种运动,跆拳道更是达到了红黑带,并策划组织重庆市第一届大学生跆拳道表演赛,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的称号。王笛克是美剧迷,也是狂热的马拉松爱好者,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一小时跑步,再看上两集美剧,一边放松学习中紧绷的弦,一边锻炼身体提高英语水平,是他每天最享受的时光。

百炼之星,他们是榜样

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旨在通过寻访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让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对自身体能的关注与锻炼,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成就非凡自我。对于“三走”活动,他们一致认为其核心就是要“百炼”,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有效利用网络、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才能让自己更加充满活力与斗志。“运动是一件快乐的事,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去踢踢球,就会又充满了动力。我一直很坚信一句话——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胡奇强这样说道。

对于“百炼之星”这个称号,他们显得十分谦虚:“虽然我们有幸评选上了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但我们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缺点,我们会积极去改正,向优秀的大学生标准看齐。”同时他们也表示,“作为大学生百炼之星,我们还是希望能引导更多的人向我们学习,营造一个友善和谐的寝室氛围,并且希望我们学院的每个寝室成为百炼之星,甚至是百佳大学生宿舍。”

追逐梦想,他们不会止步

虽然获得了“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的荣誉,但他们并不满足于只做“百炼之星”,胡杨正说:“百炼之星是团中央的三走的倡议下评选出来的,但我认为大学生不只是要做百炼之星,还应该做百佳大学生,不只是在体育锻炼方面,还有学习成绩、生活作风、班风校风建设、学生干部的建设、学院队伍的建设等,在每个方面都要做到优秀。”而他们也一直用实际行动向着一名优秀大学生的目标靠近。他们互相监督学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及政治觉悟,积极参加学校与学院的各种活动,遵守学校学院的每一项规章制度,把“三走”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努力在坚持不懈的运动中,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

DSC_1152_副本_副本.jpg

还有一年便要大学毕业,他们面临着读研还是就业的选择。学霸胡奇强的目标是保研,胡杨正和周飞也早已开始准备考研,而王笛克决定就业。尽管他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毕业之后就要各奔东西,但他们心中追求的梦想不会变,他们热爱的体育精神不会变,他们之间的兄弟情谊也不会变。他们用努力和包容铸就了现在的荣耀,也会用汗水和拼搏去成就未来的辉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