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 : 2016-04-15
摘要
2016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安排,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其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至18月,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线上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6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安排,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其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至18月,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线上法制知识竞赛活动,答卷正确率均达到9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成效。

本次竞赛在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高度重视下,由团委学生会心理协会和易班工作站共同承办,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使《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学院学生中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普及。广大参赛者普遍反映,这项活动时机好、主题好、组织发动好,学习了知识,提高了素质,收获很大。

从填写答卷的情况看,有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和2015级两个年级共19个班的同学参赛,参赛范围广,大家自发答卷,检验自己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成果,活动参与积极,场面喜人。

从参赛人员看,参加人数不仅多,且参与层面较广泛,参赛群体涵盖了通信工程学院虎溪校区两个年级19个班近600名同学,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为宣传贯彻好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开头氛围。

从判卷情况看,答题质量好,答题卡正确率均在90%以上,而2015级同学夏茂菡、陈逸凡、王博、朱江皓等同学更是取得了100%的正确率。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