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黄洋洋

日期 : 2020-07-08
摘要
2020年7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在虎溪校区顺利开展。

2020年7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在虎溪校区顺利开展。大会分四个议程,由法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王睿主持。

各学生工作组织、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总结。来自法律援助中心、综合部、法学院研究生党委五支部等11个学生工作组织、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发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宗家谱、辩论队队长谢佳芮、博知雅研读书会会长赵颖分别代表本社团回顾了其在本学年所举办的特色活动,汇报了获奖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收获。综合部张涵等部门负责人简要回顾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尤其是疫情期间为丰富师生生活而广泛开展的系列线上活动,总结了学年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并发表了个人感想。《重大法苑》编辑部雷嘉琪在总结工作的同时,还为老师和同学们公布了新近出版的《重大法苑》杂志。学院党委研究生五支部廖倩、六支部张玥瑶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党员管理、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情况。在回顾学年学生工作的同时,各组织、部门还总结分析了各自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工作改进方案,对今后的学生工作分别作出规划。

法学院研究生分会副主席王厚业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本学年分会的整体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各部门的特色优势和获奖情况,对各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重大法苑》期刊的诞生表示祝贺。王厚业从合作与交流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个人感想,以计划和变化为关键词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组织、部门在学生工作求“稳”的同时还要注重工作的创新性,要不断改进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

图片3.jpg

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苏雪琴作总结发言。她对范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苏雪琴介绍了本学年分团委的工作情况。在本学年中,分团委分别完成了2019级研究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毕业年级研究生团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组织举办了多次党团活动,组织团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研究生公文写作大赛等学校党团活动。其中,法学院分团委所组织的党团活动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团活动。她说,适逢高考,全体学生工作成员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4.jpg

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范卫红老师也参加了此次2019级最后一次团学大会。范卫红希望此次大会不是学生工作的尾声,而是未来学习生活的序章,同学们的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生活才刚刚开始。他叮嘱团学干部要有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决心,玉汝于成,同时要有耐心和细心。他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好的发展,未来涌现更多重大法学卓越人才,也期待同学们将来能够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实现“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理想。

大会还为各组织、部门成员发放了学院聘书。

摄影:马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