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处召开2020年上半年退休人员重大疾病医疗帮困基金审核会

日期 : 2020-07-09
摘要
2020年7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在离退休处206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帮困基金审核会,帮困基金委员分别审核通过了退休人员的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困难补助及癌症补贴。

2020年7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在A区老年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第一、二季度帮困基金审核会,帮困基金委员分别审核通过了退休人员的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困难补助及癌症补贴。会议由退休帮困基金委员会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贾源主持。离退休党委王宇红书记、何杨副书记、离退休处刘志成副处长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9153215.jpg

今年第一季度的帮困基金审核会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召开,因此本次审核的材料包括了2020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精准扶贫指导思想,明确帮困基金要坚持精准定位、发力、帮扶,充分发挥基金的作用。贾源强调,第一要精准定位,思想要明确、制度要完善,增强受困人战胜困难的信心,温暖病苦中的人心。第二要精准发力,密切结合实际调研情况,正确分析判断,用得力的措施帮扶致困老同志。第三要精准帮扶,用心用情解决重大疾病老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服务这部分老同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被帮扶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各位委员们注意平时收集老同志病困信息,尽可能地全面了解困难老同志的基本情况,做好精准帮扶的基础保障工作,实施精准帮扶,维护学校稳定,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退休帮困委员们认真查看申报资料,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本次老同志申请重大疾病帮困补助的实际情况,认真审核补助金额;根据申报困难补助人员的家庭情况、困难程度,提供的相关发票、收据等凭据情况,提出了困难补助金额的建议,对每位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了相应的补助额度;根据老同志提供的癌症确诊报告审核通过了2020年上半年的癌症补贴。

本次会议共为来自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建筑城规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因病住院的57位退休老同志审核发放了40万余元重大疾病医疗帮困补助金,为17位困难的退休老同志发放了贰万余元的困难补助金,为87位癌症患者送上了爱心补贴,把学校的关心送到他们手上,使他们和家属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