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暨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20-07-13
摘要
2020年7月9日,重庆大学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暨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全体教工支部、学生支部590余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党校副校长彭守建主持会议。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校形成抓基层、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7月9日,重庆大学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暨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全体教工支部、学生支部590余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学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党校副校长彭守建主持会议。

李学静动员讲话_副本.jpg

李学静动员讲话

李学静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外部环境变化等各种新挑战和新要求,我们党始终依靠人民群众和基层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获取力量,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一线,体现了我们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党支部是党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她结合学校的党建工作情况,对如何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及党支部书记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建议,并希望支部书记们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支部建设,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管理和育人工作,不断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在本次培训集中学习阶段,按照教育部关于支部书记培训要更加注重党建工作实务、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要求,邀请了重庆市教委组织干部处的同志围绕党建工作实务,从新时代高校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为全体学员做了基层党务工作经验分享。组织部组织工作室应佳为全体学员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政策依据及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举措。此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资源与安全学院矿业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党支部、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等7个学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及机关党委优秀党支部的负责同志为全体学员就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全体参训支部书记还参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聆听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 》的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网络学习阶段,党委党校将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优质资源,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