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助绿春”扶贫系列之五:重庆大学法学院走进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 : 2020-07-14
摘要
​2020年7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及学校派驻绿春扶贫干部一行9人,来到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学术带头人陈伯礼教授、民商法学科负责人宋宗宇教授、诉讼法学科自正法副教授等与检察院各部门人员开展了业务交流座谈会。

2020年7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及学校派驻绿春扶贫干部一行9人,来到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学术带头人陈伯礼教授、民商法学科负责人宋宗宇教授、诉讼法学科自正法副教授等与检察院各部门人员开展了业务交流座谈会。绿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坚黑主持了会议。

图片1.png

刘西蓉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的安排。李坚黑介绍了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的组织架构、业务办理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的执行情况。检察院各业务部门人员提出了关于虚假诉讼、行政公益诉讼举证、认罪认罚、取保候审、指定监护人等具体问题,陈伯礼、宋宗宇、自正法分别对上述问题从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角度进行了周密详细解答,检察院办案人员表示深受启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重庆大学向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捐赠了电脑、打印机、图书等物资,帮助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改善办案条件。

双方交流结束后,重庆大学扶贫工作组与绿春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捐赠仪式,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给学校送上了感谢信。双方表示以后会多进行座谈交流等活动,为做好绿春县检务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