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0年线上学术夏令营

日期 : 2020-07-15
摘要
2020年7月14日-15日,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学术夏令营在理科楼开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学术夏令营采用线上交流形式,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52名同学齐聚云端,参加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

2020年7月14日-15日,航空航天学院2020年学术夏令营在理科楼开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学术夏令营采用线上交流形式,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52名同学齐聚云端,参加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

1_副本.jpg

开营致辞中,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对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概况和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平台等情况。随后学院副院长姚建尧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等情况。

2_副本.jpg

在实验室参观环节,学院实验室副主任刘浩老师和工程师尹瑞森老师与几位本校同学一起,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给各位同学展示了航空复合材料实验室、航空结构实验室、教学风洞实验室、微小飞行器教学实验室、飞行器虚拟仿真模拟教学实验室、工程力学教学实验室及材料制备实验室等。刘浩结合学院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对实验室设备的功能作了详细介绍,引起同学们很大兴趣。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为更加全面地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科研方向、领略教师风采,学院为各位营员安排了6位教师作研究报告。李卫国老师介绍了力热能量密度等效原理及其拓展应用,邓明晰老师讲述了材料/结构早期损伤的非线性超声导波评价原理和方法,李元庆老师以航空航天与复合材料为题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宁慧铭老师以先进复合材料的材料结构设计及成型工艺研究为题作了报告,付涛老师介绍了先进结构材料力学行为的多尺度研究相关情况,严波老师通过大量工程建设案例,为大家介绍了计算力学在科学研究及工程中的应用。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对学院的各专业研究方向有了全面的了解,展示了学院不同专业的特色成果。

7月15日上午,学院根据各位同学的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分组对大家进行了面试。通过与专家组各位老师的交流,营员们在学业规划、研究方向的选择等问题上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通过直播、在线交流等形式让各位营员感受到重庆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航空航天学院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办学成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