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日期 : 2020-07-16
摘要
7月16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学楼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内容。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7月16日,自动化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内容,并按照最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依次审核了学院26门必修课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宏鹏主持了这一系列会议,学院本科各位课程负责人分批次参加了会议。

尹宏鹏指出,学院计划以特色优势专业自动化专业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重点推进该专业开展认证申请工作。他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简述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强调各课程负责人应该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通力合作,逐步推进,严格按照国家认证工作时间安排做好各阶段工作,尽快实现此项工作从“0”到“1”的突破。

程森林谈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近期发布的《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2020版)》中更加明确提出了专业认证指标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四个方面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各位课程负责人应结合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专业特点及现状,对照认证标准,明晰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大纲,加强专业建设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在本系列研讨会上,各位课程负责人依次展示了其负责课程的相关工程认证材料例如课程大纲等,并与会上其他老师就专业建设现状及以后的建设规划、认证的程序、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自动化学院将对照认证标准,全面系统地梳理各专业教学及管理现状,查漏补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化工程教育专业的建设与改革,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