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16-04-24
摘要
4月24日下午13时至16时,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初赛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119室顺利举办,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共53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

4月24日下午13时至16时,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初赛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119室顺利举办,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共53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参赛的同学们依次有序的进场,签到并领取自己登录比赛系统的账号。参赛时间一到,工作人员依次为参赛者发放初赛试题,此次大赛的初赛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比赛一开始,各位参赛者就迅速进入了状态,仔细审题,认真思考。到第10分钟,来自计算机学院的131号杨凯同学就正确提交了第一题的代码,紧接着,同样来自计算机学院的24号许周乐以及40号刘勇清同学也完成了第一题的编码。而其他参赛者也陆续完成了第一题的编码,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到第37分钟末,许周乐同学就正确完成了第二题的解答。

1.jpg

而此时,仅有16位同学完成了第一题的解答。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慢慢增多。而此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及时且耐心的为他们进行解答。

同学们认真答题的过程中,时间也不知不觉逝去。到比赛开始的1小时54分的时候,刘勇清同学就正确提交了第三题的答案,而此时仅有4位同学正确的解出了第二题,26位同学完成了第一题。

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时间内,又陆续有6位同学解答出了第一题,3位同学解答出了第二题。

到比赛结束,共有32位同学解出了第一题,7位同学解出了第二题,仅一位同学解出了第三题。而根据初赛判题标准,刘勇清、许周乐以及杨凯三位同学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工作人员依次为三位同学颁发奖品以示鼓励。

2.jpg

本次比赛为各位编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各位同学在体验编程乐趣的同时,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交流中学习他人的优秀观点,并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