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寻访苏妍校友

日期 : 2020-08-06
摘要
2020年8月6日,为加深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之间的校友情,传承重大精神、传递管科温情,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开展“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回访校友苏妍学姐。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实践团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访谈,在与苏妍学姐的交流之后,实践团成员收益颇多,对个人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20年8月6日,为加深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之间的校友情,传承重大精神、传递管科温情,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开展“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回访校友苏妍学姐。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实践团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访谈,在与苏妍的交流之后,实践团成员收益颇多,对个人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苏妍目前研二在读,但已完成论文,对研究生学习已有深刻感触。在她看来,本科生学习主要还是跟着老师的脚步完成基础的专业课程。而研究生阶段,课业同样是重要的一部分,但主要的是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在导师的带领下完成科研任务和学术研究,最终是达到一个能独立探寻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效果。

IMG_20200807_110818.jpg

在此次访谈的开始,苏妍首先对生涯规划发表了看法。她针对实践团成员的当前学习情况及初步规划,分享了其在重大的本科学习经历和自我规划后,向实践团成员提出了她对就业及升学的建议。表示不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应该从自身出发,找准自己的定位,再打造奋斗的目标。如果自己想要继续深造,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专业学习及科研上;如果想要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除了保证有一定竞争力的成绩之外,还需要多参与学生工作、社团、实习等,以此来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苏妍说:“我最初并没有明确的规划,大一大二期间参加了比较多的学生活动,是在大三才决定要考研的,虽然是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才开始复习,但我每天的复习规划执行地很好,最终也收获到了自己想要的成果。”苏妍还将其收集的考研资料和实践团分享,并延伸谈论了关于公务员考试及选调生选拔的内容,帮助实践团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苏妍还认为实践团成员应该寻求一些机会尽早接触工作生活,感受社会的独特魅力。作为管科学子,未来的选择面是比较广泛的,但是现实生活是充满挑战的,实践团成员需要做好“打硬战”的准备。苏妍说到:“未来的工作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在没有第一时间找到契合工作的情况下,可以多尝试一些不同的方面,甲方、乙方、第三方机构、选调、公务员等等,都是我们的路,我们,未来可期。”

IMG_20200807_110926.jpg

 在访谈的最后,苏妍对实践团成员深情寄语,希望实践团成员都能够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涯目标,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实践团成员站在某个行业或领域更高的层次,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本次校友访谈,苏妍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中的各种经验,以过来人的角度给予了实践团很多关于学习和生涯规划的建议。实践团成员也得以在校园生活中触碰社会的一角,了解适应社会所需要的努力,将重大学子的拼搏精神向更广的世界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