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重庆大学分营正式启动

日期 : 2020-08-14
摘要
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于8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大学分营紧跟全国开营仪式步伐,将于8月14日-19日举行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分营活动。重庆大学分营遵循“注重大师引领、培育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养”的活动理念,依托学校特色专业,为营员量身打造特色活动项目。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国务院港澳办、中科院、中国铁路支持的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于8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国营员举办“开营第一课”,活动邀请著名科学家张伯礼、李兰娟为全国营员做专题报告,开启全国青少年的科技探索之旅。

尺寸已经修改8.jpg

重庆大学分营紧跟全国开营仪式步伐,将于8月14日-19日举行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分营活动。此次重庆大学分营将接待河北、青海、辽宁、四川、江苏、海南、湖北、广东、湖南、福建、河南、山东、广西、江西、重庆、黑龙江、贵州、陕西、甘肃、内蒙古以及云南绿春贫困地区的营员,共计220余名。

尺寸已经修改1.png

云上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在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指导下,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协作开展,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特别为营员录制寄语,欢迎来自八方的营员参与分营活动,在这里共筑“青春梦、科技梦、中国梦”。

尺寸已经修改2.png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

重庆大学分营遵循“注重大师引领、培育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养”的活动理念,依托学校特色专业,为营员量身打造特色活动项目,为期6天的分营活动内容充实,互动性与趣味性、实践性与科学性兼备。

为了突破“云上科学营”对营员动手实践以及互动交流的限制,重庆大学分营坚持“以营员为中心”,精心打造“智勇双全”“创新创意实践”科研实践板块,创意活动设计让营员足不出户也能进行团队协作,利用特制资源包进行科技实践。

尺寸已经修改9.jpg

特邀周绪红院士、夏玉先教授为营员带来专题报告,向营员传递科学知识,展现名家大师风采,宣扬科学家精神。另有抗疫一线的李蕊医生分享抗疫故事。

尺寸已经修改3.jpg

周绪红院士

遴选优秀的在校大学生做朋辈交流分享,介绍大学课业、科研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现大学魅力。

精选校内11个重点实验室,带领营员通过镜头,走进实验室,了解实验原理,学习科学知识。

尺寸已经修改5.jpg

录制专题宣传片,带营员“云游大学校园”,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

“数据上的重庆大学”直观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全面展示作为“双一流”高校的重庆大学。

尺寸已经修改6.jpg

直播、录播、小组讨论、专题答疑等多种组织形式,热情周到的指导与服务,将充分调动营员的参与感、获得感,激发营员热爱科学、投身科技的信念。

尺寸已经修改7.jpg

科技赋能,创新引领,重庆大学分营活动期待营员们的全心投入,欢迎社会公众全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