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足球赛第二场赛事纪实

—— 生物工程学院足球赛第二场赛事纪实
日期 : 2016-04-22
摘要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大雨下的思群足球场“硝烟弥漫”。这是生物学院第二场小组赛比赛日,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动力工程学院。双方的首战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所以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成为了本组中的焦点之战。经过鏖战,生物学院足球队取得了小组头名,赢得了出线的主动权。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大雨下的思群足球场“硝烟弥漫”。这是生物学院第二场小组赛比赛日,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动力工程学院。双方的首战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所以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成为了本组中的焦点之战。

雨天成为了球员们比赛前的一大拦路虎,为了防止受伤,生物学院的球员们提前一个小时很早就到场进行赛前热身活动。在教练李根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拉伸、慢跑、战术演练。虽然雨势越来越大,却没有阻挡球迷们观战的热情,看台上到场的生物学院的球迷也越来越多。

1.1_副本.jpg

12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虽然受到场地湿滑等各方面影响,然而球员们在场下努力训练的成果开始显现。开场十分钟左右,在一次快速地防守反击后,生物学院左路底线突破对方防线,中路29号蔺松包抄轻松推射打破场上僵局,将比分改写为1:0。受到这次进球的鼓舞,球员们在上半场渐渐踢出了自己的热情,奔跑的红色球衣在雨里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1.2_副本.jpg

中场休息时,生物学院球队教练叶志义老师和黄云川湘总结了上半场大家的表现,并且针对每一个人做了详细的指导。球员们认真聆听,恢复体力的同时也为下半场牟足了劲。

下半场的比赛更是暴雨倾盆,球场上身披红色战袍的生物学院球员们不断在对方球门前制造压力。足球是个充满惊喜的运动,场上的形式也经常风云突变。动力球员在一次前场任意球中射出一记漂亮的弧线赢得了满场的喝彩,紧接着生物学院1号守门员姜彬一记世纪大扑救更是让整个球场沸腾起来。最终在紧张的90分钟比赛后,生物学院将1:0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1.3_副本.jpg

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但球场上的球员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练老师叶志义和辅导员老师王欢都冒雨亲自到场督战并为球员们加油,赛后亲切关心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嘘寒问暖。球迷们的加油呐喊声也不绝于耳。这些都让球员们倍感温暖,同时也给予了球队充足的战斗力!拿下本场比赛后,生物学院足球队取得了小组头名,赢得了出线的主动权,但正如郭书记和叶老师分在赛后鼓励时说的,即便赢球大家也要戒骄戒躁,不可掉以轻心,要让我大生物拼搏奋斗的精神烈焰在足球场上永不熄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