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云端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8-22
摘要
2020年8月22日,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云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

2020年8月22日,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云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年会受到了重庆大学和外国语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来自国内外200余所高校及中小学的300多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汇聚云端,围绕会议主题 ——“语言学视阈下的教育教学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QQ截图20200823125130.png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欧玲主持。欧玲代表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老师、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因疫情影响不能线下和专家、学者以及参会人员共襄盛会表示遗憾,期待疫情过后,各位专家、老师能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指导。接着对本次会议日程的相关安排以及参加主旨发言和核心期刊主编论坛的各位专家做了简要介绍。

QQ截图20200823124448.pn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情况,坦承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声誉度、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其他同类高校相比还存在差距,真诚期待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共话外语学科的发展。此外,彭静简要梳理了教育语言学的学科脉络,探讨了研究重点和热点,特别提出了对后疫情时代,在国内外形势日益复杂的环境下,研究教育中的语言问题的重大意义。

QQ截图20200823124919.png

根据议程,大会进入专家主旨发言阶段,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顾曰国和王克非、西南大学的文旭、华东师范大学梁超群和杨延宁、上海交通大学常辉、北京大学赵杨、北京师范大学于晖、上海交通大学赖良涛以及重庆大学彭静等10名教授、学者围绕此次年会的主题做主旨报告,欧玲、潘卫民、陈莉、彭静、袁平华、张辉等教授主持。

QQ截图20200823153313.png

此次年会还邀请了《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教授、《中国外语》副主编常少华主任、大连外国语大学《外语与外语教学》期刊主编赵永青教授、《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梁超群教授、《上海翻译》执行主编傅敬民教授等围绕教育语言学主题进行了核心期刊主编论坛。专家们围绕外语教学研究内容、质性研究与量性研究、如何提高论文质量等主题进行探讨。鼓励广大学者将研究的内容拓展至外语教学课程的多面性,加强在质性研究上的思想深度,注重定量研究的科学性,提高论文的质量,共同推动外语相关学科的发展。

论坛专家.png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赖良涛博士主持简短的云端闭幕式。赖良涛宣读了评审委员会审定的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代表常辉教授做下届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发言,诚邀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明年到上海交通大学。协办方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代表致辞,祝贺大会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823123645.png

最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俞理明教授致闭幕辞,代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对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队、各发言专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队,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以及所有参会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着闭幕式的结束,俞会长献上专为此年会写作的的诗作为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00823123617.png

图:汪俣婧 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