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美视电影学院学生作品荣获第13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作品评委特别奖

日期 : 2016-04-25
摘要
近日第13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由我院选送的学生原创短片《鳄鱼鸟》获得“评委特别奖”。

近日第13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由我院选送的学生原创短片《鳄鱼鸟》获得“评委特别奖”。

《鳄鱼鸟》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国际电影工作坊2015年的年度项目,该片导演、编剧王博伦为我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摄影指导、监制张晴宇和男主角、动作导演蔡一帆来自于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主创团队成员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和全国多所影视艺术类高校的在校师生共同组成,其中美视电影学院文学系副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博士范倍副教授担任该片艺术指导,学院导演系张伟老师担任制片,罗俊老师担任录音指导;录音师张嘉琛、声音设计崔振、执行制片金书瑶、后期拟音王兰博、张雨杉等均为美视电影学院的学生;女主角宋靓琦系美视电影学院2015届毕业生,现为香港浸会大学硕士研究生;编剧、副导演严鸿飞来自南京大学;编剧杨泽群来自武汉体育学院;还有来自于成都理工大学、三峡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同学共同参与。

《鳄鱼鸟》是一部向香港经典动作片致敬的作品,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因执法不当造成事故而被革职的警察,为了实现自我救赎,与黑帮势力英勇搏斗的故事。在影片制作期间,创作团队还尝试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募集了部分制片经费,在28天内,募得众筹款项近4万元,使得影片得以顺利完成。影片制作结束后,制作团队通过赠送明信片、海报等小礼品的方式,对参与众筹的网友们进行了回馈。

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由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创办,自2003年至今已举办13届,评审团成员由来自于学界、业界,特别是香港导演协会的成员共同组成,每年每个参赛学校只允许报送一部作品,所设奖项有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创作、评委特别奖等,被香港影视界誉为华语学界的奥斯卡。

获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