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组织学习教育部24365“新形势 新空间——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

摘要
8月30日晚上19:00,职就中心全体老师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4365“新形势 新空间——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直播授课。

8月30日晚上,职就中心全体老师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4365“新形势 新空间——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直播授课。

职就中心全体老师纷纷围绕直播课程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市场拓展科李若菡老师谈到,通过直播课程,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到,我们应进一步充分挖掘整合资源,广泛汇聚岗位信息;进一步提升与招聘平台、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工作中对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的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宗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人生理想。

市场拓展科郭瑞老师谈到,通过观看学习直播课,我深刻感受到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与2021届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认清就业形势,拓展就业空间;顺应时代需求,优化就业服务;要熟悉就业政策,服务国家战略。

信息管理科杨舒麟老师谈到,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应该要唤醒毕业生、优化就业服务、抓住新机遇。高校就业工作在应对疫情考验后,工作模式已从传统的“线下为主,线上为辅”逐渐转变成“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就业手续办理要逐步实现“无接触、零跑趟”,通过进一步信息化建设,真正发挥互联网+就业的作用。

就业指导口印伊玲老师谈到,结合当前的就业指导工作,作为高校老师,需要鼓励学生树立自信,培育理性的就业心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服务社会。做到就业指导不断线,对同学们的就业指导工作需要精准、提早、实效,帮助同学们提高职业素养和求职竞争力。另外,还要重视困难群体的就业指导,积极与学院联动,根据学生的真实情况进行精准帮扶。

就业指导口王玥琳老师谈到,通过学习直播课程,主要有三点体会和思考。一是就业服务“不离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工作中,继续树立云服务意识,提升云服务工作能力。二是就业引导“有主线”。积极帮助毕业生明晰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就业。三是就业指导“不断线”,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督促毕业生积极就业,寻求到匹配自己的就业岗位。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总结到,今年,疫情来袭,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深感就业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希望职就中心全体老师通过学习直播课程,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做更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协同努力,共同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信息、指导服务,打造规范的就业工作秩序和环境,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