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教育部“2019年同心共筑中国梦” 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日期 : 2020-09-01
摘要
我校新闻学院2018级台湾学生黄梓桐在教育部“2019年同心共筑中国梦” 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港澳台侨学生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的认识,2019年,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在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的组织下,我校港澳台学生积极参与征文投稿,共征集文稿15篇。学生们结合自己在内地(大陆)求学、生活的经历,用文字记录下了他们在新时代浪潮下,面对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文字间处处展现了他们愿与祖国同心发展的美好愿望,内容真挚,感情深沉。近日,该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经过教育部专家组统一评审,我校新闻学院2018级台湾学生黄梓桐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QQ图片20200901164549.png

 我校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港澳台华侨学生的招生和教育管理,我校港澳台学生对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体现了他们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的深入认识和认同,也表达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声。

QQ图片202009011647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