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 王天怡 刘念

日期 : 2020-08-31
摘要
8月31日下午,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主持,医学部、医学院全体人员参会。

8月31日下午,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主持,医学部、医学院全体人员参会。

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张赛分别从学部制度建设、十四五规划、学科调研、附属医院以及职称评审等方面,对医学部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泉涌从平台建设、基建改造、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人事和宣传等方面,对暑假期间医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学院行政工作提出了履职尽责、做好参谋的具体工作要求。医学院研培办副主任刘念对研究生迎新准备情况、推免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1_副本.png

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他分别从党团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和基础设施建设、科研与平台、行政团队管理建设等方面梳理了本学期具体工作任务,并对近期学院要完成的几项重要工作做了安排。他特别强调,医学院即将迎来首批研究生入学报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要把控和落实好每一环节,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他还表示,上学期医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整体发展势头良好,新学期全体教职工要具有作为历史书写者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高速稳定发展。

刘国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高度肯定了医学部和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根据新学期工作思路,系统布置了新学期的几大攻坚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具备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勇于尝试进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二是要鼓足干劲,凝聚智慧,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抢抓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做好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和方向,把个人与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

政治理论学习会上,高泉涌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并对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强国”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王亚洲倡导支部党员同志平常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关注时事动态,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国家近期相关精神和政策,丰富思想内涵,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