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顺利完成首届研究生迎新工作暨开学典礼

日期 : 2020-09-03
摘要
2020年9月3日,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医学院迎来首届60名研究生报到。副校长刘汉龙到开学典礼合影现场。

2020年9月3日,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医学院迎来首届60名研究生报到。

重庆大学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合影留念_副本.jpg

为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切实提高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和发展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医学院与陆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经充分友好协商,决定将新生第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在陆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为此,双方前期多次通过召开协调会的形式,对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日常管理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并就学生住宿、教学、联合培养等具体细节问题达成共识。

9月2日至9月3日,60余位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怀揣着梦想,踏进重庆大学的校门,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今年的迎新工作正值秋季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准备酒精、消毒液,相关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热情细致、简洁顺畅的安排与服务。截止9月3日下午14点,医学院新生报到率100%。 

当日14时许,医学院新生报到率100%,位列全校第一;学生行李整装待发_副本.jpg

3日下午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于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医学院领导、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首批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各附属医院代表、全体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典礼。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研究生导师代表、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研究生新生代表范佳宁,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先后在开学典礼发言。 

会议现场_副本.jpg

院长刘国祥作了题为《博学笃行,誉满杏林》的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他指出,重庆大学医学诞生之初,就集中体现了“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医学人文思想早已融入重大的血脉,医学创新精神早已根植于重大的传统。当前,医学院正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统筹部署下加紧实施各项教学设施建设,各大平台无不瞄准国内顶尖或领先进行规划设计,并严格按时间表施工推进。各附属医院也已完成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构建,正在加紧完善研究生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把握机遇,追求卓越;二是脚踏实地,治学以诚;三是坚守梦想,不忘初心。他预祝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刘国祥院长发言_副本.jpg

会后,副校长刘汉龙到现场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相机记录下了医学院创办以来历史性的一刻。

当晚12时,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在陆军军医大学完成核酸检测及入住手续,经检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2019年5月,医学院“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获批。2020年7月,医学院共遴选硕士生导师109人。2020级研究生是学院获得独立招生资格以来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意味着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与征程。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期,新起点,期待新生们与学院一起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