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管理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9-04
摘要
2020年9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管理大会暨导师见面会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召开。

2020年9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管理大会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召开。大会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工办主任张辉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卢峰、研教办主任孙国春、副教授谭文勇以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2020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1.jpg

张辉代表建筑城规学院对研究生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管理队伍及其构成。葛毛毛上台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充分发挥个人创造力,打开自己的视野,并对“深度、广度、温度”三个主题进行了解读,希望新同学能为个人的未来发展寻找更多的可能。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卢峰详细地阐述了学院概况、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学习安排以及学院的特色优势与未来发展。卢峰认为学术是另外一种修行,同学们应尽快明晰自己的研究方向,注重日常的积累,之后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2020年拟带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基本情况。

4.jpg

刘柳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她表示,培养计划包括论文发表的要求、奖学金的评定、6个月强制实习、综合设计课、强制的校外实习及校内实习以及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学术成果的完成进度,并对于新增的“创新创业活动-专业设计课”板块的规则以及完成方式进行详细的说明。谭文勇为同学们介绍规划专业实行的新培养方案,阐释了基本的选课规定。

5.jpg

6.jpg

最后,辅导员陈得文对研究生办公室的各项职能进行更深入的介绍。他阐述道,研究生办公室应从思想引领、学业规划、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服务与帮扶,帮助新生的进一步成长与提升。

8.jpg

此次大会的目的在于让新生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并引领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建筑城规学院欢迎2020届的新同学,并衷心地希望在将来的三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各位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学有所成,不虚度这段时光!

1599617220734321.jpg

摄影:彭莉 谭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