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中心A区工作场地“幸福加油站”正式启用

日期 : 2020-09-09
摘要
2020年9月9日中午,心理中心A区工作场地 “幸福加油站”正式启用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建设A区“幸福加油站”,实现三大校区全覆盖,为重大师生提供更周到的心理健康服务。

2020年9月9日中午,心理中心A区工作场地 “幸福加油站”正式启用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从中午12:10开始延续到晚上十点结束,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及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1_副本.jpg

心理中心成立于2008年,之前在B区和D区设有工作场地,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2020年,中心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建设A区“幸福加油站”,实现三大校区全覆盖,为重大师生提供更周到的心理健康服务。

2_副本.jpg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志愿者同学踊跃报名,为宣传活动的筹备、举办默默付出,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彭威同学的吉他演奏《暖暖》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动感的音乐、温暖的歌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同学们聚在“幸福加油站”,被幸福及暖暖包围。活动的第二个议程是由心理中心主任吕敏带领中心老师与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的见面会。吕敏讲道: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奉献!相信“幸福加油站”的建立会为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带着“启动心引擎,点燃心能源,闪耀心梦想”的期待,助力重大师生的幸福美好、蓬勃人生!吕敏还介绍了心理健康协会以及纳新活动,欢迎同学们加入心协大家庭。纳新活动持续一天,不少同学前来咨询和报名,同学们的热情感染到工作人员,相信心协和心理中心能因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而焕发出蓬勃朝气与活力。

3.2_副本.jpg

除了纳新活动,为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参与,心理中心特邀重庆大学出版社为同学们提供开业购书活动,期望同学们能够与书对话,汲取养分,陶冶情操,滋润心灵。

节目表演继续进行,陈克溦同学带来的琵琶演奏让往来的同学纷纷驻足欣赏,精湛的琴技让大家陶醉其中,正可谓“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晚间的街舞表演则将气氛推至顶点,炫酷的舞姿燃烧着青春的热血,也灼热着所有人的内心。这些活动让同学们走进中心,融入心理健康协会,让更多同学主动地加入心协,为心理健康代言。

晚上,谭锐老师在团辅室开展了心灵影院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邻里美好的一天》,让同学们发现身边的美好,珍惜所有,幸福生活。刘建业同学分享道:这部电影搞笑而又感人,播放期间,全场笑声阵阵,但是不知不觉中,又有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情感真挚,不矫情。

心理中心致力于打造“心擎”积极品质心理育人计划,以全员、全程、全方位方式与“德、智、体、美、劳”培育相融合,抓住“三有”第一教学课堂、打造“五育”第二实践课堂、拓展“三微”育人网络课堂,三管齐下实现心理育人。暨结合价值引领打造“心育+德育”特色品牌双带头人党团实践活动;结合科研创新素养提升“心育+智育”科研团队心理教练项目;结合体育锻炼创新“心育+体育”“运动健康·阳光心态”品牌活动;结合悦纳自我打造“心育+美育”“悦动我心·舞动青春” 艺术活动;结合日常生活创新“心育+劳育”的“小橘灯”志愿服务活动及“扔掉坏人生”文明寝室建设活动。以启动心引擎,点燃心能源,闪耀心梦想,助力我校师生幸福美好和蓬勃人生为目标,不断为广大师生提供高品质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