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20-09-10
摘要
2020年9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经管学院A区001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303名2020级研究生到场参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黄河教授主持。

2020年9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经管学院A区001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303名2020级研究生到场参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黄河主持。

图片1_封面_副本.jpg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图片2替换.jpg

市场学系徐鸿雁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表讲话。徐鸿雁指出,研究生是国家创新的重要生力军,其学习的重要内容就是开展研究工作,成为自然规律的探索者和文化奥秘的发现者。在学习的道路上注定会遇到困难,但只要有不放弃的意志和不妥协的决心,终会在多年以后发现之前的困难都不算困难。徐鸿雁引用爱迪生名言“没有一次成功是偶然的”,希望同学们在学术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取得满意的成果。

图片3_副本.jpg

开学典礼正值第36个教师节,为感谢教师们的辛苦付出,2020级新生们向老师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图片4_副本.jpg

2018级硕士研究生廖书豪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与新同学分享在经管学院的点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经管搭建的综合性平台上,发挥特长,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拼搏,成为经管的骄傲。

图片5_副本.jpg

2020工商管理专业唐露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的规划,期望在经管学院这个广阔的平台上,锤炼坚韧的恒心毅力,打造过硬的本领实力。

图片6_副本.jpg

随后,经管学院院长杨俊致辞。杨俊为同学们顺利开展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在研究生生活中,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目标。其次,杨俊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有坚定的意志,研究生的生活或许枯燥,但只要有了目标并付诸行动,就一定可以有收获。杨俊指出,新生同学要勇于开拓国际视野,了解世界、了解未来。最后,杨俊要求同学们要有完善的人格,特别注意杜绝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始终保持求真的初心,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底线。

图片7_副本.jpg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研究生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