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日期 : 2016-04-25
摘要
2016年4月25下午一点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主办的关于安全日和校园安全的主题活动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加大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2016年4月25下午一点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主办的关于安全日和校园安全的主题活动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加大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让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夯实了基础。

1.jpg


活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了解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结合校园特点,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在校期间普遍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2.jpg

活动首先由主持人王书超向我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深化同学们对安全意识地了解,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保护国家和校园的责任感。同时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知识竞答,声情并茂讲故事等活动,充分调动全体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工作人员也向与会的人员分发了相关的资料,让大家对“安全”这一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的你画我猜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也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国家安全和和谐校园方面的知识。游戏环节后同学们积极的分享自己所熟知的安全小常识,院研究生团委书记吴林烽在听完故事之后率先发表他的感想,谈了他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号召我们同学要向先烈学习,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也应该像他们一样迎难而上而不是知难而退。吴书记的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之后院研究生团委主席曹博也发表了讲话,他说“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这话引起我们的深思。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中,同学们用最纯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安全、和谐校园和个人责任这三者之间的认识。

3.jpg

本次活动在同学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得到众多同学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应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大家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供一份精神粮食。整个活动在大家兴致盎然的讨论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