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药学院 李亦舟

日期 : 2020-09-10
摘要
药学院教工支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10日,正值教师节当日,药学院教工支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书记周余斌和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亦舟主持。

图片1.png

李亦舟祝贺支部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1)学习领悟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和《共产党宣言》第一讲和第二讲;(2)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及推进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具体方案。

图片2.png

第四党小组成员胡萍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周余斌表示在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更加深刻意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大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药学院的发展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青年教师何玲表示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在科学的规划下,加倍努力工作,做出一流的成绩,推动药学学科的发展。支部副书记蔡慧表示,全院每一位教工党员要勇于抓住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的发展机遇,敢于迎接科学发展与人员流动的挑战,为实现学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支部青年委员陈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第一讲和第二讲的相关内容。李亦舟指出马克思,恩格斯的不朽著作《共产党宣言》是支部每一个党员同志都必须阅读的书,必须读懂的书,必须联系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工作者根本任务加以运用的书;同时全体党员同志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理解了共产主义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

图片4.png

李亦舟向全体同志介绍并部署了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围绕当前学院发展遇到的困难,教工支部本学期计划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推进“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完善支部管理制度;与标杆支部所在学院就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推动支部特色活动和内涵建设。李亦舟希望支部全体教工党不仅要做好知识、思想、真理的传播者,更要做好灵魂、生命、新人的塑造者。在教师节这个属于全体教师的节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校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凌明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凌明高度肯定了教工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希望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努力,建好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同时依托教工党支部为主体,切实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