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20-09-09
摘要
2020年9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虎溪大剧场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498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典礼。

2020年9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虎溪大剧场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498名本科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典礼。学院院长杨庆山致辞、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黄国庆教授出席了典礼。刘纲教授主讲新生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主持典礼。

图片1.png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同学们观看了学院的介绍视频,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2.png

杨庆山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498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杨庆山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师资概况,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新时代土木人,书写属于你们的“土木故事”;二是接受暂时不优秀的自己,客观面对平凡;三是接受平凡才能打破平凡。他勉励同学们勇往直前,奋发向上,在重庆大学描绘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珍惜时光,不负期许,遇到更好的自己。

图片3.png

2016级学生代表张辉回忆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激励同学们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活出精彩。2020级新生代表拾紫涵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涯的期待,“不畏前路漫漫,但求未来可期”,表示会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高水平人才。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新生班级代表授予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徽章并合影留念,现场全体同学在新生代表赵晨带领下庄严宣誓,立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6.png

图片7.png

典礼结束后,教师代表刘纲教授以“土实木华,担当有为”为题,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行业的发展历程、未来趋势、知识能力要求,并从个人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成长建议,鼓励同学们不负时光,奋勇争先。

图片8.png

随后,学院卢黎老师等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务、学生工作和国际交流的相关情况,2020级辅导员杨海涛和同学们畅谈了生活与课业负担等方面的问题,剖析了土木学生的本科学习历程,告诫同学们要重视专业学习,以免给大学生涯留下遗憾。

图片11.png

开学典礼和新生第一课带领2020级的本科同学走进重庆大学,走进土木工程学院,迈出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