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大学召开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 : 2020-09-18
摘要
​2020年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418会议室召开“样板支部”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同志、党委委员李小辉同志和支部22名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温忠义同志主持。

2020年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418会议室召开“样板支部”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委员李小辉和支部22名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温忠义主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相关要求,深入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根据重庆市教育工委文件要求,在今年6月,重庆大学遴选了一批党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学校共遴选了10个样板支部,其中教师教工支部3个,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是其中唯一的文科学院专任教师支部。

动员大会上,李小辉宣读了学校党委文件《关于公布2020年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欧玲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系群众,树立党员和群众先进典型。欧玲还指出要将党建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利用外语优势,打造具有文科特色和外语特色的“样板支部”。欧玲的动员指示鼓舞了同志们建设奋斗的士气,指明了建设的方向。

111.jpg

温忠义汇报了建设方案,征求党员们的建议,同志们积极献计献策,晏生宏、沈立、彭见、黎虹伶等同志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课程思政的方法。最后支委纪检委员沈毅同志强调了在建设过程中“三会一课”一定要做到庄重、严肃。

222.jpg

“样板支部”的培育建设时间为两年。动员大会以支部大会的形式召开,旨在发挥支部大会的议事决策功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汇集能量,共同奋斗实现建设目标。

图片:温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