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9-18
摘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按照学校工作部署,2020年9月17、18日,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先后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按照学校工作部署,2020年9月17、18日,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学院多功能厅先后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出席并讲话,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会,毕业生辅导员包晗、肖干分别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9104231_副本.jpg

会议认为,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全体师生既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促进就业等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919105002_编辑.jpg

会议介绍了学院近两年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为2021届毕业生分析当下就业形势,树立同学们的就业信心。会议从毕业生就业签约流程、就业手续办理、招聘信息获取、解约流程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指导,详细说明了推免及考取研究生、国(境)外升学、申请自主创业等不同去向的就业手续办理程序,并敦促同学们务必积极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重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年级QQ群等渠道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在求职路上抢占先机。

微信图片_20200919104540_副本.jpg

会议表示,学院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将强化服务保障,为同学们提供不断线服务,及时发放政策服务清单,推送针对性岗位信息,积极联系开展专项招聘,推进档案转递、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积极对接就业中心,开展职业规划、职业体验、求职技巧等各类针对性职业指导,对有培训意愿的毕业生应培尽培。会议强调,加大困难帮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和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开展专项帮扶。保护学生就业权益,规范就业协议签订,加大对企业用工行为的监督检查,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微信图片_20200919104253_副本.jpg

会上,辅导员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引导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调整好心态,明确自身定位,建议同学们多与学院专业课教师、本年级同学或是往届毕业生交流沟通,充分收集、掌握行业信息。勉励全体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西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一起从“心”出发、乘风破浪,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刘彰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