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举办主题班会

摘要
2020年9月20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在二综418教室举行“站在选择路口,请你坚持”主题班会,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做主题讲座,班主任肖鹏为全体2018级同学做学习交流分享。

2020年9月20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在二综418教室举行“站在选择路口,请你坚持”主题班会,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做主题讲座,班主任肖鹏为全体2018级同学做学习交流分享。图片3.png


于传洁对来自石河子大学的四位交流生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在未来的一年中坚定信念,奋勇拼搏,珍惜机会,不负期望。肖鹏分享交流保研经验时表示大三是面临关键选择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每个同学要慎重地考虑自己的未来,或争取保研,或准备考研,或申请留学,又或是选择就业。每条路都是前人走过的路,但同时又是一条未知的路,不可避免地充满着机遇与挑战。肖鹏介绍了关于保研和考研的细节,包括保研名额、保研过程、加分与成绩、择校原则、所需的准备工作以及考研流程、跨考注意事项、专硕和学硕的差异等内容。肖鹏还着重强调了科研竞赛的重要性,无论是对于争取保研的同学,亦或是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来说,培养熟练的操作能力,锻炼严谨的科学思维都是十分有意义的。 


图片4.png


于传洁为学生讲述“站在选择路口,请你坚持”的主题讲座。“人生每时每刻都充满着选择,”他引用了抗疫志愿者和搬运行李志愿者的事例,“有的人选择了担负责任,牺牲小我的利益成就人生价值,而有的人选择了默不作声,对他人遇到的困难熟视无睹。”他表示,大三是整个大学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选择如何度过大三是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为此,于传洁强调,应该多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向家人、导师以及学长学姐请教,树立一个明晰的目标;要培养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态度,以此克服重重困难;要坚持锻炼身体,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于传洁告诫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只需要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个知识点,做好每一道练习题,一步一个脚印,终有一天自己的努力会收获回报。他提出了对于广大学生的期望,鼓励他们成为独孤的苦行僧,奔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图片5.png

主题班会顺利举办,同学们表示原本笼罩在心头的迷雾逐渐消散,心头激起了浪花。他们会认真消化讲座内容,慎重考虑对于大三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