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慰问大会

日期 : 2020-09-20
摘要
2020年9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慰问大会在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李小辉、范定洪、杨小虎,英语系副系主任余泽梅,班导师卢敏、卢桂华、辅导员张文静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2020年9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慰问大会在学院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李小辉、范定洪、杨小虎,英语系副系主任余泽梅,班导师卢敏、卢桂华,辅导员张文静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欧玲为开学典礼致辞。欧玲以学姐的口吻讲述了33年前自己曾经历过的军训,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对军训的态度,鼓励大家在军训期间锻炼自己的体能与意志。同时,她对同学们军训所付出的努力提出表扬,也对2020级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寄予殷切希望并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图片 9.png

彭静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及本科生培养教育情况。她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与祝愿,向新生们讲述了重大的办学历程,阐述了外国语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彭静针对新时期外语专业面临的各种问题介绍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探索改革的历程、各专业课程培养方向的转变及其竞争优势,提出要形成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思维习惯和学习方式。

图片 1.png

教师代表盛荔老师讲述了自己与外国语言文学不可分割的联系。她强调外语专业给我们带来的最大财富是宽容。对于不同语言和文化,我们应该以“求同存异”的态度去理解、尊重和欣赏,探索宽容的底线和原则,用宽容的眼光去认识世界,认识自己。

图片 12.png

班导师代表郭萌老师为新生们在生活方面提出三条建议:第一,锻炼自制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第二,增强受挫能力,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第三,培养共情力,接纳文化多样性。她的话语幽默生动,一针见血,让同学们找到了提升自己的方向。

图片 15.png

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王博闻也进行了发言。他对同学们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做了总结,描述了军训期间的欢乐与困难,并对自己以后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展望,激励同学们和自己一道未来在外院学习道路中砥砺前行。

图片 16.png

欧玲带领2020级新同学进行新生入学宣誓仪式。同学们庄严宣誓:我是重大外语人,我将永远铭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复兴民族、誓做前锋。

 

图片 18.png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进行了慰问新生活动,用柚子和苹果寓意“护佑同学们一生平安”。院领导将慰问品分别送给教官与学生代表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的举办,不仅让2020级新生们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也有利于引导新生们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文化人,帮助他们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找准定位。

图片:曹诗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