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与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为UC联合学院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 : 图书馆 张洁

日期 : 2020-09-21
摘要
2020年9月21日,为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2020级新生对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更全面的了解,重庆大学图书馆张洁与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程宏共同为UC联合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是UC联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9月21日,为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2020级新生对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更全面的了解,重庆大学图书馆张洁与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程宏共同为UC联合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是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的入馆教育依然沿袭往年的形式,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联合开展教学,目的是方便UC联合学院的同学熟悉和对比两个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张洁和程宏分别录制了10分钟的视频,为同学们介绍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包括图书馆概况、分馆介绍、常用数据库、教材教参、文献传递等等。

20200921联合学院入馆培训-CQUL视频.jpg

20200921联合学院入馆培训-UCL视频.jpg

张洁特别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为UC联合学院建设的“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学院数字图书馆”、汇采平台的“京东买书”等服务,程宏也重点向同学们推荐了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为UC联合学院同学建设的“联合学院图书馆指南”,并强调了学术诚信和引用规范。

20200921联合学院入馆培训-CQUL张.jpg

20200921联合学院入馆培训-UCL程宏.JPG

培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同学说非常喜欢图书馆的视频、还有同学说想要再看一遍。学院会将所有视频发给学生,以便重复观看学习。

从2013年UC联合学院成立以来,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一直以合作教学的形式为UC联合学院的同学开展入馆培训,我们也非常希望通过这样的联讲活动让UC联合学院的同学深入了解两馆的资源与服务,更希望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以后能进一步携手,在为JCI学生提供最好的文献资源保障的同时,也积极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