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0-09-25
摘要
9月21日下午,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声音图书馆举行,会议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两位老师到现场进行了专题培训。

9月21日下午,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声音图书馆举行,会议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两位老师到现场进行了专题培训。

围绕“温度”和“情怀” 做好图书馆新媒体

党委宣传部赵深艳老师,通过实例分析的方式,就如何提高新媒体平台的识别度和认同感、如何做好新媒体工作的策划以及如何做好平台日常运营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图书馆负责新媒体运营的陈思璐老师,也针对图书馆新媒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与赵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新闻宣传培训22222.jpg

抓好“五度”和“五精” 新闻宣传要细要实

党委宣传部韦丽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新闻工作的“五度”和“五精”,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网版面的详细内容以及投稿的具体要求,同时也向大家简单描述了审核过程的严谨,并通过图书馆新闻稿件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成功稿件的可取之处以及失败稿件的问题所在。

新闻宣传培训333333.jpg

强调“流程”和“规范” 明确责任做贡献

副书记李炜对照《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细则》对新闻、信息、新媒体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明确了各部室主任及信息员(宣传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各部室每学期报送创新工作新闻素材的具体工作要求;并对图书馆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分工。

本次培训交流由李炜主持,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各部室主任和信息员、宣传员等参加了会议。